MD_长歌

围脖🧣同名 更多精彩

向来缘浅,奈何情深(7)

伪白切黑火葬场警察杜城 × 病娇抑郁美术老师沈翊


破镜重圆 & 杜城怼妻一时爽,追妻火葬场


如有雷同纯属巧合,ooc致歉


私设:沈翊有弟弟,叫沈辰 。

雷队的案子在七年前就解决了。

部分内容与原剧不符为私设,剧情需要,问题不大。


he! 中间死虐,但最后是甜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不要!”他惊恐的大喊飞奔向高台,想伸手去拉他的手,却仅仅抓住了他的衣袖。

 

两人一上一下,悬吊在高台边岌岌可危,身下便是茫茫大海。

 

“ 沈翊!把手给我!” 他唤着他。他望着他向来明亮冷静的双眸此刻充斥着恐惧。

 

他笑了,笑得灿烂,就像一朵妖艳的玫瑰花,尽情绽放后,便是凋零与陨落。

 

好久没看到你为我如此担忧了……

 

为什么?

 

为什么明明不爱他却依旧不肯放过他……

 

为什么和他在一起了却还要同别人暧昧不清…

 

为什么要推他下海,为什么连一句解释都不愿给他……

 

有太多的为什么,但是,他什么也没问。

 

因为,他累了,他不想再猜下去了,也不想再等一个不会归家的人,小心翼翼地去迎合,他累了,也怕了,就让这场错误止步于此吧……

 

“再见了,杜城……”

 

他轻轻地说道,语气一改往日的不羁,而是带着说不出的的温柔,柔到了骨子里去,一双眼眸却早已不存光亮……

 

他伸手,却不是去握住他的手,而是笑着撕裂了被他抓住的衣袖,撕碎了他们之间最后的一丝牵连。

 

他缓缓闭上了眼,张开双臂,嘴角扬起久违的笑容,是释怀,又像是最终的告白……

 

在他绝望透顶之时却看到他嘴唇微启,似乎在说什么,急忙凑前去看。

 

海风很大,吹在他满是泪痕的脸上。微弱的声音就着海风清清楚楚地传入他的耳中。

 

“杜城……祝你幸福……”

 

……

 

“沈翊!”杜城霎时惊醒,扭头便看到沈翊依旧裹着被子睡得香甜。他松了一口气,擦了擦额上的汗珠。是梦啊……

 

杜城起身替沈翊拉了拉被子走出了房门。

 

蒋峰发来了很多消息,杜城皱了皱眉点开查看。

 

城队,查到了,沈翊当时确实被推下海过,两次。

 

杜城心中一惊。

 

在沈翊画了那幅画后的当天,一个凶手自背后将他踢到了海里。

 

所以他得了逆行性失忆症,当时死活想不出凶手的模样。

 

在你审问他的当晚,那些作案人伪装成你与沈翊约见。他们的手段很高明,甚至用上了易容术。

 

于是在那晚,沈翊第二次被推到了海里,凶手抱着杀心,想杀人灭口栽赃与你。未曾想到沈翊竟然活了下来,是以沈翊当时应该很确定推他下海的人就是你。

 

以上是凶手自己说的,绝对属实。

 

他们当时之所以没说是因为害怕加罪。

 

只是不知道为何沈翊当时没有说出来。

 

杜城终于看完了蒋峰的长篇大论,每一个字,每一句话都深深凌迟着他的心。

 

沈翊当时为什么没有说出来……他当时是想说出来的,可他呢,他说了什么?杜城苦笑一声,闭上了眼睛,陷入了回忆中。

 

雷队的案子解决后,杜城很快被安排了另一项重要的任务,是以他需与李晗扮成情侣一段时间来迷惑对方。

 

记得有一天,杜城正和李晗刚逛街回来,杜城一眼就看到沈翊正站在自己家门口,脸色惨白。

 

杜城没理他就打算错身回家。

 

“杜城……你如今……连一个解释都不愿给我了吗?”他听到沈翊沙哑的开口,语气似乎有些颤抖。

 

这一声质问不知怎的突然引爆了杜城,他猛地转身看向沈翊。

 

“什么解释?沈翊,我问你什么解释!我解释,该解释的人是你!该忏悔的人也是你!先前的事我没什么想解释的,现在你所看到的,我亦没有什么好解释的。”

 

“如你所见,如你所想。你不会真的以为我们是有缘分吧,从一开始就是我蓄意接近你,为的就是你的画画技术。”

 

沈翊一听,本就惨白的脸更加毫无血色。他想起平时杜城经常哄着他帮他画嫌疑人,沈翊心疼杜城,想帮他早些结案,每次都应了杜城的请求。

 

如今想来,杜城所做的每一件事似乎都是有目的的,他会刻意的讨好自己,对自己百般顺从,为的只不过是他的画画技术。

 

沈翊沉浸在回忆和悲痛里,可杜城丝毫没有要放过他的意思。

 

“沈翊,我的沈大画家!你不会真的相信我会喜欢一个男人吧!如今你也看到了,阿晗是我女朋友,是我的爱人,我和你之间早已没有关系了,你没有资格管我的私事……”

 

“沈翊,前些天我对你说的话我不建议再说一次,沈翊,记住了,你的画害死了一个优秀的警察,他本来可以救更多的人。你呢?你甚至连凶手都没画出来。沈翊,把笔扔了吧,你不配做一个画家……”

 

说完后杜城头也不回的进了家门,独留沈翊一人在原地愣神……

 

自那以后沈翊就没了消息,杜城在案件结束后立马去打听,可最后也只不过得知他出国了,除此以外再没有别的音讯。

 

没有沈翊的日子总是难熬的,杜城孤身一人呆在空旷的家中,以往他一回家沈翊就会缠上来,每当他做饭时沈翊都会从背后抱住他笑嘻嘻的问今天吃什么……可如今一切都没有了,房子里一片死寂。但杜城依旧没有搬出去住,他似乎在惩罚自己,又似乎只是不想失去与沈翊之间的最后一丝联系。

 

往日种种成为了杜城挥之不去的梦魇,日日折磨着他。“隔墙有耳”四个字终是成为了未宣之于口的秘密。

 

他后悔吗,自是后悔的,但在当时他不得不说。他说的每一个字都杀人诛心,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,话是他说的,沈翊是因为他才变成这样的,都是他的错,没有护好自己的爱人。

 

他知道,其实那天自己说的也不全是假的,一开始他是存了利用沈翊的心思,费尽心思创造了一场偶遇,陪他演情侣的戏码。是什么时候真的爱上他的呢。杜城不知道。也许是当看到他明媚的笑颜时,亦或许是在平时某个不起眼的瞬间。

 

那场“偶遇”是缘分的起点,也是悲剧的源头。

 

他发了疯似的想沈翊,可他知道,沈翊不会再愿意回到他身边了。

 

曾经有一个人满心满眼都是我,可我亲手把他推开了,推向万丈深渊……

 

杜城将自己从回忆中抽离出来,抹了一把眼泪。

 

当时顾及沈翊的感受,一直没有跟他好好解释当年的事,如今想来,沈翊当时是给了他机会的,他想听他亲口说是不是他将他推到了海里。但自己却未等他说完就狠狠的怼了回去。杜城想象不了沈翊当时是抱着怎么样的心情离去的。我必须要找个机会告诉沈翊真相。杜城想。

 

我们之间终是缘浅,阴差阳错之间产生了无数误会,终是酿成了不可挽回的结局……

 

“杜城,你为什么在我家!”

 

  

tbc.

by MD_长歌

 

评论(4)

热度(5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